当前位置: 禁毒要闻图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海滨出席全省禁毒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2017-07-11 15:45 来源: 字体显示:  

 

 

  73,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组织召开了全省公安禁毒工作汇报会,总结2017年上半年全省公安禁毒工作,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全省禁毒工作如何打翻身仗进行安排部署。各市(州)、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主管禁毒工作副局长和禁毒支(大)队长,禁毒总队班子成员及支队长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徐立建主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地总结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以来禁毒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如何更好的完成下半年各项禁毒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海滨作了重要讲话。 

  黎海滨副厅长指出,从大家汇报的情况看,辽源、松原、白城等地区领导高度重视禁毒工作,长春、吉林两地在缉毒执法工作中相对突出,联合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禁毒预防教育也取得了阶段性效果。但是今年上半年各地禁毒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依然让人担忧:一是缉毒执法工作进展缓慢。具体数字(略)。二是戒毒康复工作远远落后。具体数字(略)。三是毒品预防教育亟待加强。截止目前,国家级主流媒体仅采用我省禁毒信息5条,完成全年指标30%。国家禁毒委考评要求县级禁毒教育基地建设要完成80%,目前完成50%左右。全省学校校园网链接禁毒数字展览馆要求达到70%,目前进展较慢。要求将毒品预防教育内容纳入市级地方课程教材达70%,目前稍有进展,效果不明显,这些工作需要各地协调教育部门积极推进。四是组织领导需要进一步加强。从刚才各地汇报的材料看,仅有少数地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门召开会议听取禁毒工作汇报,研究禁毒工作,对禁毒工作作出指示批示,这与中央、省委、省政府要求还差很多。 

  黎海滨副厅长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知耻后勇,全力打好禁毒翻身仗。一是推动一把手重视禁毒工作。禁毒是一项综合性工作,要向一把手主动汇报,赢得重视。从7月份开始,禁毒总队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将通报结果邮给各地一把手。考评要把一把手态度列为考评项目,批示一次加一次分,解决一次困难加一次分。各市州也要给县市区传导压力,推动一把手工作。二是狠抓专项行动不放。禁毒工作重点是打击,考评的主要采分点也在打击。要实现禁毒工作整体升位,我们必须以战役进行推动。目前,各地专项行动进展缓慢,主要是县市区没有动起来,还有很多县市区破案数为零。所以我们要穷尽措施、想尽办法推进战役开展。省厅要建立专项行动考评机制,对市州公安机关进行考评。市州也要对所辖县市区开展考评,而且必须评出末位。对每月全省排名末位的市州公安局和本地区末位的县市区公安局,省厅要约谈分管局领导,连续2次排名末位的要约谈主要领导。三是全力扩大缉毒执法战果。各地区要建立外线作战理念,积极与重点毒源地省份建立禁毒工作战略协作机制,建立毒品案件线索奖励机制,对物流寄递从业人员举报的毒品线索实行重奖。狠抓综合考评指标难点全力攻坚。2017年省禁毒委对各地禁毒工作考评细则已经下发,各地要结合半年工作总结,对考评项目逐一进行梳理,看看哪些完成了哪些没完成,特别是差距特别大的项目上,要组织专人全力攻坚。要大力推进吸毒人员管理与戒毒康复工作,以提高吸毒人员见面率和公开查缉推动。要加强堵源截流机制建设,在公路、铁路、民航、边境、重点物流寄递企业设立毒品查验点,对重点人员和重点物品加强检查,从中发现吸贩毒人员,为十九大召开净化安保环境。五是全力提升禁毒民警能力水平。要学习先进经验,分期分批组织到禁毒工作先进省份学习调研,学习外省先进工作经验。要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没有成立专业队的,主要领导要亲自出面,尽快协调编制部门解决。要保证禁毒专业队警力,可以借鉴延边的做法,从司法等成员单位抽调人员坐实禁毒办。要群策群力,戳力攻坚,唯分必夺,向全国综合考评中上游位置冲刺,彻底打赢我省禁毒工作翻身仗。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