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要闻图
省禁毒办召开禁毒工作媒体座谈会
  2017-12-12 10:53 来源: 字体显示:  

 

 

  11月22日,省禁毒办邀请中央驻省媒体、省内新闻媒体负责人和记者到省公安厅,听取他们对禁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氛围进行座谈。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黎海滨参加座谈会。 

  黎海滨首先代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胡家福对各级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吸食毒品损毁人的肌体、泯灭人的灵魂,让大好的人生跌入深渊,让美满的家庭妻离子散。近年来,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毒品打、防、禁、戒工作力度,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发展蔓延的态势。在新闻媒体的帮助下,各项禁毒工作成果频频见诸报端,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禁毒宣传日益成为公安禁毒工作的重要内容。召开今天的座谈会,就是希望新闻媒体朋友从专业视角为加强和改进公安禁毒工作特别是禁毒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提升禁毒宣传的质量和效果。 

  参会的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对省禁毒办在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召开媒体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表示感谢,对省禁毒办高度重视禁毒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加强警媒合作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们都表示,近年来我省公安机关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强毒品预防教育、禁吸戒毒和禁种铲毒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破获了大量涉毒案件,有效教育了社会群众,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毒患猛于虎,禁绝毒品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新闻媒体从业者在禁毒宣传工作上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今后要与省禁毒办更加紧密地配合,通过平民的视角,采取更新颖的形式,利用多种渠道开展禁毒宣传。要防止报道同质化,提升新闻的标签化和感染力。要强化日常视频、图片等素材积累,突出重点、加强策划,不断推出吉林禁毒宣传的精品力作。 

  媒体代表发言后,黎海滨指出,代表们的发言体现了精湛的专业水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省禁毒办、厅禁毒总队和宣传部门要认真梳理,逐条研究落实。希望新闻媒体勇做禁毒宣传使者,将新闻宣传作为建设平安吉林、法治吉林的有力武器,与公安机关共同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毒防毒、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中央电视台吉林站、法制日报社吉林站、新华网吉林频道、凤凰网吉林站、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东亚经贸新闻、新文化报、长春晚报、北方法制报等1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