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吉林省公安厅《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生产销售持有使用警用服装及其标志专项行动的通告》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5-06-03 10:1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警用服装、专用标志的规范管理,树立吉林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严禁任何未经公安部授权的企业和个人生产、销售警用服装及其标志;

  二、严禁任何经公安部授权的警用服装及其标志的生产、销售企业向人民警察以外的单位、组织和个人销售警用服装及其标志产品;

  三、保安员着警用服装及标志的,自2015年6月7日起,一律停止使用警用标志,包括肩章、胸徽、臂章、编号。自2015年10月1日起,全省统一穿着新式保安服。

  四、经国务院批准统一着装以外的执法人员和其他人员,自通告公布之次日起一律停止着制式、仿制式警服及标志。

  违反上述规定的,没收非法制造、贩卖、持有、使用的人民警察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可以并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生产、销售、持有、使用警用服装及其标志的违法犯罪活动,提供违法犯罪活动线索。举报电话:110。

 

 

 

                                                                                               吉林省公安厅

                                                                                               2015年6月2日

 

(附:《相关法律法规依据》、《国务院批准统一着装的部门及人员目录》,见附件1、附件2)

     

相关法律法规依据.doc
国务院批准统一着装的部门及人员.doc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