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总结

全省“打非治违”整治交通秩序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5-09-25 11:2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伊始,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以严查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重点,组织开展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深入运输企业226家,走访单位349家,检查旅游客车2850辆,查处动态监控不落实企业22家;检查“营转非”客车657辆,粘贴喷涂专用标识车辆850辆;通过电话短信提示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人10020次;查获违法违规车辆393辆,书面通报交通、安监部门14次,查处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违法行为71起,使用其他机动车牌证23起,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33起,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48起,无牌无证机动车145辆,其他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360起。有力保证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排查“营转非”、“旅游客运”治理源头隐患 

  全省各地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统一部署,组织人员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营转非”、“旅游客运”车辆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及时登记造册,督促相关部门、人员及时做好整改工作。

  长春、吉林、通化、白山、长白山联合交通运输、安监部门,深入辖区旅游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办理包车手续情况、是否落实动态监控措施。辽源、四平、延边积极深入辖区从事客运运输企业,督促客运企业全面排查驾驶人、车辆存在的事故隐患,重点加强承包车辆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格落实驾驶人聘用审核管理,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驾驶人承担营运任务。

  长春、延边、四平分别检查51家、25家、16家,位居全省前三位;从“营转非”客车排查数量来看,长春、四平、辽源分别排查197辆、107辆、94辆,位居全省前三位。白城、松原、梅河口组织民警到客运站点,对客车超员、客车安全例检不合格、驾驶员疲劳驾驶的,坚决不允许上路运行。高速公路支队对通行高速公路存在违法记录的7座以上营运客车集中函告企业,督促清理记录。

  加强路检路查纠治违法行为 

  各地采取机动巡逻、固定岗执勤、集中整治、多部门联勤等方式,加强客运车辆的检查监控,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长春、通化高速公路支队在分析研判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发生特点、规律的基础上,集中警力和所有执法装备上路,实行突击整治与“点上管,线上巡”相结合,确保每天有足够的警力,对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开展轮番整治。

  白城、延边、长白山分别检查客运车辆4095辆、3028辆和1753辆,位居全省前三位。松原、延边、公主岭、梅河口利用交警执法站坚持“严管、严防、严查、严处”方针,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检,认真记录,切实将交通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全力确保客运车辆交通安全。进一步发挥集成指挥平台功能,将重点违法车辆全部布控,查处违法车辆并强化查处力度,长春、吉林、延边支队通过缉查布控拦截检查嫌疑车辆56辆、27辆、21辆。

  严查严处套牌假牌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 

  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以严查假牌套牌违法行为为重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安排,做到全员动员、全警上路,采取设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路面管控,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

  各地严查严处套牌假牌,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的优势,大力加强卡口查控,打好“阵地战、阻击战”。充分依托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对套牌假牌嫌疑车辆经过执法站时卡口设备自动报警的,立即组织民警拦截查纠,认真比对车辆识别代码、发动机号是否与车辆登记信息一致以及是否有打磨凿改痕迹,检查车辆号牌和行驶证的防伪措施,查询车辆是否存在多起交通违法未处理等情形,确认车辆号牌是伪造变造或者套用的,依法扣留机动车并严格处罚。

  高速公路支队共查处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违法行为50起,拘留40人,查处数量、拘留人数占全省总量的70.42%和52.63%。长春、吉林、白山、梅河口等地积极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物流场站、停车场、建筑工地等机动车停放、使用单位进行排查梳理,从源头上管控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辽源、通化、白城、延边、松原在重要交通路段大力开展早检夜查行动,针对假牌套牌车出没多的路段进行有效管控。四平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异地互查行动,抽调业务骨干和精干警力,采取小分队查缉和异地用警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情干扰。松原、公主岭专门制定方案,对婚庆车辆遮挡、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整治。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