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总结

全省户政部门端午节期间切实做好社会面治安管控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6-12 09:4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端午节期间,我省公安机关通过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等多种措施,全力做好端午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有力维护节日期间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全省户政部门充分利用外出人员集中返乡探亲、民俗活动频繁等实际,节日期间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他们早介入、早调处,坚决防止小矛盾引发大纠纷,小问题转化大事件,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派出所加强接处警工作,对于群众因矛盾纠纷的报警求助,及时出警、及时调处。

  全省公安派出所合理安排警力开展巡逻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形成震慑力、控制力,最大程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特别是持续不断、滚动排查辖区内重点场所、出租房屋等处所,防止各类犯罪人员藏匿其中。 

  按照要求,全省公安派出所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确保足够警力在岗在位,确保派出所民警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值班民警在做好接处警和接待群众的同时,要做好派出所内部安全防范工作。

  另外,各地户政部门和派出所充分利用节日期间,综合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留办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多种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及时办理各类户籍和身份证业务,做到群众有办理需要可随时受理,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出行办事。在充分保证民警休息的基础上,各地户政大厅和派出所合理安排值班备勤,公布预约电话,确保节日期间每天都能正常办理户籍业务,保证有专人接受和解答群众咨询,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