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总结

全省公安机关严打危害防疫物资安全犯罪成效显著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9-30 09:0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年初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持续加大对危害质量安全特别是危害防疫物资安全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先后侦破危害质量安全犯罪案件2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0人,收缴各类不合格商品10余万件,涉案金额逾3亿元。其中,侦破制售假劣防疫物资案件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人,查扣假劣口罩33万余只、假劣消毒用品30余吨,有力维护了百姓生命健康安全,有力维护了防疫物资安全,有力维护了市场经济安全。

  工作中,全省公安机关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先后开展了跨年打假集中行动、打击假劣农资犯罪专项行动、“战疫”行动、“昆仑2020”专项行动、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打击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一系列打击整治行动,雷霆出击、重拳严打,集中侦破一批大案要案,切实打出了公安机关的声威和震慑。  

  此外,各级公安机关注重与相关行政部门的沟通协作,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发力同步,逐步健全完善情报共享、信息互通、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联合检查的力度和频次,集中整治一批质量安全领域突出问题隐患,凝聚起打击危害质量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大合力。

  公安机关破获的5起防疫物资犯罪典型案件:

  1、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正阳街派出所侦办的孙某、周某销售伪劣口罩案。

  2月1日,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正阳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报警人于1月下旬在绿园区某药房内所购某品牌口罩为伪劣产品。民警经查证后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及孙某的上线周某抓获,当场查扣“三无”口罩200个,该案涉案金额7万余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周某某如实供述了购买伪劣口罩对外销售的犯罪事实。

  2、辽源市公安局环侦支队侦办的匡某等人销售伪劣商品案。

  辽源市公安局环侦支队通过信息摸排,发现一条销售伪劣口罩案件线索,并于2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匡某、杨某抓获,当场缴获伪劣口罩1000个,该案涉案金额20余万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匡某、杨某如实供述了购买伪劣口罩对外销售的犯罪事实。

  3、延边州公安局环侦支队侦办的付某等生产、销售伪劣消毒产品案。

  2月10日,延边州公安局环侦支队工作中发现,在延吉市某住宅楼内,有人私自灌装消毒产品。2月12日,环侦支队将犯罪嫌疑人付某等人抓获,查扣假冒商标标识3万余张,成品、半成品消毒产品6吨。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付某等如实供述了生产、销售伪劣消毒产品的犯罪事实。

  4、梅河口市公安局侦办的位某销售伪劣口罩案。

  3月6日,梅河口市公安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于2月初通过微信购买的10000只口罩为伪劣产品,造成经济损失13万元。4月15日,梅河口市公安局办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位某抓捕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位某如实供述了购买伪劣口罩对外销售的犯罪事实。

  5、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侦办的张某某等人生产、销售伪劣防疫物资案。

  5月初,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得到线索,吉林省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购买的用于生产口罩的2吨熔喷布为伪劣产品。经调查,双阳区分局办案民警分赴浙江、江苏等地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刘某等人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如实供述了生产、销售伪劣熔喷布的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