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答复

吉林省公安厅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6-19 09:4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全省“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省公安厅圆满完成了10件人大代表建议和6件政协提案办理任务,实现了建议提案办结率、面复率、满意率三个100%的工作目标。

  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强调指出,建议提案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据宪法法律规定参加国家事务管理、对政府工作实施监督的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和手段,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各承办部门一定要深化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好。厅主管领导多次听取承办工作汇报,全面调度掌握建议提案推进情况,分管厅领导分线把关,亲自指挥,亲临一线,全力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厅指挥中心(办公室)积极协调、统筹安排,各承办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分工,主要领导带头研究,分管领导主抓落实,逐项认真研究谋划,逐条提出解决办法,同时积极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络,共商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切实提升了建议提案办理落实成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省公安厅经文保总队组织开展了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月活动,取得良好工作成效;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协调卫生计生部门认真开展民营精神康复类医院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民营精神康复类医院安全稳定。厅刑侦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省打掉一批“黑广播”违法犯罪窝点,有效遏制了“黑广播”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厅交警总队组织开展了行人、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一大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研究起草了《吉林省规范快递电动车通行管理的实施意见》(代拟稿),目前正在按照流程审批。厅消防总队结合正在研究起草的《吉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全面征求各地各部门意见,目前正在按照流程审批。同时,督促各市州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出台本地《实施办法》,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全部办理工作结束后,厅指挥中心(办公室)统筹组织各承办部门开展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面复工作,各位代表委员对我厅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工作非常满意。特别是李铁顺委员在填写《提案办理工作征询意见表》时表示,公安厅的答复方式和态度十分认真,希望有关部门要向省公安厅学习。张均贤代表对公安厅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感谢,称其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安工作,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紧密联系,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助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贡献。

 

 

                                                                                                  吉林省公安厅

                                                                                                  2018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