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答复

吉林省公安厅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吉公议字〔2020〕8号)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12-07 10:1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黄成杰委员:

  您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全省城市主要道路斑马线加装人行道红绿灯的建议》(第2号委员提案)收悉。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专门作出批示并多次过问具体工作进展,厅交警总队对您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省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中行人占比近三分之一,省公安厅自2017年以来就将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作为城市交通秩序整治的切入点、突破口,持续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进行治理,强化对行人交通安全的保障。针对您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

  一、优化设置人行横道线和行人过街设施。按照《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要求,指导各地公安机关持续做好优化道路交通组织设计工作,主动征集各方意见建议,对人行横道线交通信号灯设置情况进行排查,对符合设置条件的积极设置,对设置不合理、使用不方便的及时整改,力争做到合理分配行人过街和车辆通行时间。预留过街等候区和残疾人轮椅车通行空间,实现行人过街通行安全、连续、无障碍。在行人流量大或难以通过的路段,规划建设人行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建筑物立体连廊等,合理利用轨道交通出入口、人防工程、地下商场等实现地下过街,全力保障行人过街需求和交通安全。

  二、加大执法管控力度。在早晚车流高峰时间增派警力,加强疏导,指挥行人分批次集中过街,尽量减少行人分散过街对道路通行造成的影响。同时强化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治理,通过采用人脸识别等方式对行人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和曝光,提高对交通违法行为人的教育管理效果,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于公安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继续多提宝贵意见。

  

  

  吉林省公安厅

  2020年6月6日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