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福军副厅长组织召开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工作调度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4-18 09:3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4月6日正式上线以来,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厅机关各警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业务运行顺畅,群众反响热烈,社会各界给予高度赞誉。为及时总结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平台管理服务水平,刘福军副厅长4月13日组织召开了厅机关16个部门参加的工作调度会议。会上,厅“平台办”通报了上线以来各警种受理群众咨询、预约的办件数量,结合平台统计数据初步分析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类型,科信处汇报了保障平台平稳运行所采取的各项工作举措,各部门汇报了本部门主要工作做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刘福军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前期的工作成绩,就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意见。

  一是继续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平台上线成果、稳定运行得益于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部署,下一步平台提升质量、完善机制、保障运行,关键还是要靠各部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特别是主要领导要继续高度重视,亲自落实。平台建设项目是厅党委的重点督办项目,厅办公室要继续跟踪督办各警种、各市(州)的领导重视情况、组织机构组建情况、工作落实情况和平台运行质量,直至平台稳定运行达到标准。

  二要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平台稳定运行。从平台上线运转一周以来的情况看,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涉及出入境业务的短信告知问题要查出原因,明确责任,本周内限期解决。另外群众反映的企业用户无法改为个人用户、外省用户无法注册等问题,还有一些各部门提出的具体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解决,将对群众网上办事的影响降到最低。

  三要继续优化功能,提升服务效率。从目前工作情况看,群众咨询问题涉及公安工作方方面面,特别是群众咨询量较多的交管、户政和出入境业务,回复工作任务重,专业性强,各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咨询回复工作,切实落实首接责任制,决不能出现群众咨询转来转去、回复不准确或无人应答的情况出现。一般情况下要做到即时回复,疑难问题回复不得超过4个小时。要进一步完善功能,各警种各部门要自我加压,继续对平台公布的政策信息完善更新,保证平台运行质量。“平台办”已经梳理出一批回复问题应注意事项,各警种也要根据本部门业务特点梳理出“文明用语”和“文明忌语”,规范各级公安机关在咨询回复、办件审批中的答复用语。同时要继续搞好培训,采取网上培训,建立微信群等做法,提高基层民警上线服务群众水平,提升平台服务群众工作效能。

  四是继续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这次平台成功上线运行,舆论引导很成功。无论是官方媒体如《吉林日报》,还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文化报》都在头版头条报道了平台正式上线的相关情况,微直播及时跟进,效果非常好。下一步要在宣传平台运行成果、宣传群众获得感受方面多下功夫、扩大影响。宣传处的下步工作想法很好,要系列性地反映群众的获得感,通过宣传群众利用平台办事方便快捷、省事省力省钱的典型事例,引导更多的群众上线办理事项。各警种各部门也要扩大宣传面,把基层民警广泛发动起来,鼓励辖区群众通过平台办理业务,使群众充分享受网上服务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五是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平台办”和各警种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和办法,加强对上线服务工作的监督、管理和考核,落实通报制度。“平台办”至少每周对各警种各市(州)进行一次考核通报,根据考核方案对各地进行打分排名,以此强化各警种各部门各级公安机关对平台的高度重视,确保平台不断提升运行质量。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