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张海泉主任主持召开政治部部务会议研究推进公安队伍管理改革和深化“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应用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4-26 12:5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4月20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海泉主持召开政治部部务会议,传达贯彻第5次厅党委会议精神,对厅政治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重点研究推进公安队伍管理改革和深化“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应用工作。政治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确定了推进公安队伍管理改革工作安排意见,决定成立4个改革攻坚小组,围绕民警分类管理改革试点、落实完善招录培养机制改革政策、加强职业保障和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分头推进。会议明确,围绕深化“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应用工作,政治部要重点研究做好警务资讯宣传、招生招警政策发布、在线咨询回复等队伍管理相关工作。

  张海泉强调,公安队伍管理改革是公安改革的重要内容,事关公安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胡家福副省长对此十分重视,特别对警衔津贴政策落实等关系广大民警切身利益的事项,多次过问、亲自协调。政治部作为主责部门,各处室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挑起担子、加快步伐,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要把握工作主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提高研究能力、攻坚能力、落实能力,紧紧抓住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超前谋划、精心设计,为厅党委当好参谋,为队伍建设履职尽责,赢得队伍管理改革工作主动权。要严格落实责任,围绕年内队伍管理改革四大任务,各攻坚小组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定目标、定责任、定人员、定措施、定进度,做到工作任务量化分解到岗、工作责任细化落实到人。要加快推进节奏,牢固树立效率意识,坚持自我加压、自我鞭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又好又快地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各项改革政策效益最大化。要做好宣传引导,坚持把各项队伍管理改革政策协调到位、解读到位、宣传到位,取得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和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的理解、认同和支持,为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张海泉指出,打造“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是厅党委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实际举措,是全省公安机关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社会治理、释放警务潜能、提升服务水平的创新实践。政治部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积极参与深化平台应用工作,加强与平台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配合、协作,通过平台把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果宣传好,把群众关心、可向社会公开的队伍管理政策发布好,把群众有关咨询解答好,为进一步拓展平台服务领域和功能作出贡献。近期,宣传处、干部处、教育处要围绕平台功能需求,认真研究相关应用、服务措施,并指定专人做好信息发布、政策宣传、在线咨询工作,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