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金波深入长春市突击检查公安基层单位大庆安保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9-29 18:4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28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长春市公安基层单位检查督导大庆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做好大庆安保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坚守安全底线,办好自己的事、看好自己的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全力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南关分局和经开分局,刘金波实地查看了情指一体化实战指挥体系运转和大数据、人像比对等高科技手段应用情况,听取大庆安保工作情况简要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思想,确保把“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细化到每个事项、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人,采取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定,坚决打好打赢大庆安保这场硬仗。要加大力度推进“情报、指挥、行动”一体化发展,确保更加及时准确研判、分析、处置各类社会风险,切实提升基层公安机关的发现力、防控力、处置力和战斗力。

  随后,刘金波来到南岭街派出所和深圳街派出所,详细了解安保期间警力配备、勤务运行、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与正在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的群众交流,询问是否便捷。得知派出所户籍窗口周末不休息并提供免费照相等便民服务时,刘金波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公安机关多一份付出和辛苦,群众百姓就多一份实惠和方便,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线上与线下、技防与人防相结合,更有成效地做好治安防控、隐患排查、服务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调研期间,刘金波强调,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越是任务艰巨、挑战严峻,越是需要再给自己紧一紧思想和行动的“发条”。长春作为吉林省会城市,任务重、责任大,全市公安机关必须牢牢绷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坚决以长春安全稳定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对各类社情动态、风险隐患开展全要素研判,注重情报指尖APP实战应用,精准指导对敌斗争、反恐防范、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牢牢掌握主动权。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全面排查梳理矛盾隐患,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扎实做好各类重点群体管控,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有序。要进一步做好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战时纪律作风建设,坚持科学用警、从优待警,全面提升后勤和生活保障,确保全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旺盛斗志。

  厅政保局、办公室、研究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