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九台:烧荒起火 火势迅猛险殃村屯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4-10-21 09:2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0月20日11时左右,九台市九郊街道杨木村四社田地里大量玉米秸秆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事发后,九台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水罐消防车和8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扑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火势正处于猛烈发展阶段,大地里的玉米秸秆被大火烧得吱吱作响,周围被浓烟笼罩。由于当天风力达六级,大火在风力作用下迅猛蔓延,正在靠近下风向大约四五米远的临近村屯,火势一旦蔓延至村屯引燃房屋,后果不堪设想。而火灾是由村民在野外随意烧荒引起的。了解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一面立即调派增援力量,另一面立即组织参战官兵迅速出击。得知增援命令后,九台中队又出动一台水罐消防车和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增援。现场参战官兵坚持作战40多分钟,最终将肆虐的火势控制住。火情没有造成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