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通化交警支队全力做好降雪、降温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4-12-15 10:3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2月9日夜间开始,通化地区迎来第二场大面积降雪天气,气温急剧下降至-19℃。通化支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的发生。

  一是提前动作,强化源头管理。进入冬季以来,支队本着“工作早启动、措施早落实”的原则,先后派出7个工作组,进驻到市区各个客运始发站点,严把车辆出站关,对无安全防滑措施、车辆安全状况不达标、超员超载的客车一律不准出站。协调公路、市政等部门提前在事故易发区、急弯陡坡路段及时储备防滑沙20余处,出现降雪湿滑情况迅速采取防滑措施预防交通事故。目前已检查客运车辆300余台次,排查整改不安全隐患6处。

  二是迅速行动,加强路面管控。支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坚持快速反应、全警动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对市区主干道路和车流人流较大的路段加派30名警力定点指挥、全力疏导;对发生的一般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恢复交通,并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积雪、结冰路段除雪铲冰工作;在公路采取警车带道、间断放行等措施,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是积极协调及时发布信息。支队加强与市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情况,严格落实交通信息发布制度,充分利用市交通广播、交通直播间、电视、报纸、网络微博等媒介,通过即时连线、在线指导、出行提示和滚动宣传等方式发布路况及出行信息10多条,及时向广大群众提供最佳出行路线,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交通安全,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