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舒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连续奋战救火救灾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5-06-03 08:4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5月5日至57日,舒兰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连续三天投入到救火救灾中,不仅从大火中救出7名群众,抢救群众物资11万多元,而且还确保了消防车及救火救灾车辆安全有序快速通行。 

  在55日中午沙尘暴天气下,该市七里乡三立村、莲花乡泥沟村,各起了一场大火。大火烧着了七里乡三立村30多个房屋,烧着了莲花乡泥沟村10多户房舍。火灾就是命令。该队闻讯后,立即由副局长付国发,教导员李利锋,副大队长王利民、李东文亲自带领队里民警、协警赶赴现场。一边组织民警在火场周边道路及重点路口设立交通管理执勤点,让消防车、救火救灾车优先通行,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一边组织民警深入火灾现场,从被烧房舍中抢救群众物资,抢救被烧房舍中未撤离的老人、小孩,面对手脸烤红了,二眼烟熏黑了,被烧的房子火光冲天,烟气浓浓,有的房架吱吱作响,随时有倒塌危险,一个个仍勇往直前,直至战斗到次日二时,扑灭大火,将7名老人和小孩救出了火场,11万多元群众物资从被烧的房舍中抢救出来,与救火救灾队伍合力,确保了二起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次日,又组织运输车辆,为受灾群众送食品、矿泉水、送衣物,将受灾群众及抢救出的物资,送至临时安置点。近日,该队由大队、科、所、队领导带头,又积极投入该市政府组织的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排忧解难的行动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