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长白山:朝长线多处山体滑坡 长白山交警徒手清理落石排险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5-06 15:3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长白山地区普降大雨,在省道S302朝长线219至235公里路段,道路一侧的山体岩石严重风化,由于随着风和车辆通行产生的声波振动,伴着大雨,山体的泥土和石子不断掉落,还有部分大块岩石悬在山体半空中,泥沙、石头都被冲到了路面上,很多脸盆大小的岩石已经滚落到路面“躺”在路中,占据了整条道路,道路上疾驰而过的车辆到此不得不紧急刹车,非常危险。这一安全隐患若不及时排除将是一个定时“炸弹”,不仅有碍道路通畅,还危胁着过往车辆的安全,随时可能诱发道路交通事故。

  险情就是命令!长白山公安局池南分局交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迅速将警车停靠路边并开启警灯,下车摆放锥筒,然后通过警车和喊话器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名交警负责指挥交通,其他民警共同努力,顶风冒雨,不顾自身安危,对路上的石块用手抱、抬的方式进行清理,徒手将落石从行车道推移到路肩。经过1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山体落石得到了有效清理。

  据了解,近日长白山地区将持续降雨天气,雨量较大,山体滑坡危险加剧,为确保道路交通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池南分局交警大队将会持续加强路面巡逻监控,切实加强雨天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引起省、地两级媒体的高度关注,已通告相关部门及时对此路段进行加固、维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