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患病老人走失,民警悉心安置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9-18 09:4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12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积极帮助一名迷路的患病老人,并将其妥善安置。

  9月12日20时50分许,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执勤民警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指令,鹤大高速公路六鼎山服务区至敦化南站口之间,有一名老人正在拦截过往车辆,虽然过往车辆纷纷躲避绕行,但因天黑,高速公路上车速又非常快,其中一辆车险些撞上该名老人,情况十分危险。

  执勤民警迅速出警,找到老人后,民警立即上前将其带至护栏外安全地带。经询问,老人称家住敦化市区3305兵工厂附近的平房,由于老人无法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其提供的姓名也有误,民警初步判断老人应为阿尔茨海默症病人。

  鉴于此种情况,民警决定先依照老人提供的住址帮助其寻找住处,但是走遍了3305兵工厂附近的所有平房也无法找到老人的家。该区域所属的民主派出所值班民警也无法核实其身份。

  此时,已经是22时20分,老人经过长途奔波已经体力不支、困意渐浓。鉴于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最终决定将老人先送至敦化市救助站过夜。22时30分,老人顺利入住敦化市救助站。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