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11辆大巴车,400余名游客因大雪滞留站口,吉林高速公安这样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2-13 08:4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019年12月11日,吉林省又迎来一场大雪,道路积雪结冰给安全出行带来隐患。为确保安全出行,省内高速部分积雪结冰路段采取限制大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大件运输车管制措施。

  下午2点左右,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巡逻一大队巡逻至珲乌高速黄松甸收费站时,发现站口大量行人聚集,上前询问后得知:这是特意来东北旅游的一个旅游团,冰雪天在旅途遇到了困难。

  经过进一步了解,旅行团共有游客400余人,来自北京、山东、福建、湖南、江西、浙江、江苏等多个省份,乘坐11辆旅游包车从二道白河前往吉林市。11时30分许,车队行至珲乌高速公路黄松甸收费站,发现入口已实行临时管制措施,无法按照通行需要,车队不敢冒险前行,大家已经在收费站外滞留近3个小时了。游客里年纪大的已近70,年纪小的才3岁,加之黄松甸收费站所处位置前不着村不着店,游客们吃饭喝水都已成为了问题,很多人都没有吃午饭。了解到旅游团的实际困难后,现场民警一边安抚滞留游客边将情况报告分局带班领导。

  分局领导得知情况后,当即指示巡逻警车通过领驶的方式接力护送旅游团车队至江密峰收费站进入吉林市区,得知由民警护送车队前往吉林市时,群众中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阵阵的欢呼声。

  为切实做好此次护送任务,民警对11辆车进行了逐一编号,整个车队在警车带领下由黄松甸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后方备有一台警车进行跟车警示。

  16时50分许,11辆车400余人顺利安全到达江密峰收费站,并在民警指挥下有序驶出高速公路进入吉林市区。

  临别时,很多游客走下车与民警握手告别,纷纷感谢吉林高速公安一路护送,表示感受到吉林人的热情好客,都称此次东北之游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