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冰雪+疫情!吉林高速公安上演雪夜防护物资运输护航接力赛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2-25 10:5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国各地的防疫应急物资向湖北汇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2月15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和敦化分局民警全力保通,雪夜护航,千里接力,护送1辆防疫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驰援湖北。

  2月15日19时许,受降雪影响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辖区道路已全线关闭。此时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有一批运往防疫前线的防疫物资车辆通行受阻,原本是准备通过延吉机场进行空运,但因风雪天气机场关闭,临时改为货车运输至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与其他救援物资一同运送至防疫第一线。现在物资车辆受风雪影响困于珲乌高速珲春站口,因道路封闭无法驶入高速公路。

  接到求助后,高速延吉分局指挥中心与珲春站口民警取得联系,在核实该车通行证件及所运货物后,民警对车辆车况进行仔细检查,确认车辆无问题后,决定派出警力对其进行护送。

  护送任务由当天当班的巡逻三大队负责,大队民警分为两组,一组赶往图们站口,对运输车辆进行接应,并将其护送至延吉北站口,另一组人员从延吉北护送至安图服务区,并与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进行交接。

  因雪量较大,且山区高速公路路况复杂,为保障物资车辆行车安全,警车一路用高音喇叭进行提示,并压速领驶,于两小时后成功完成与敦化分局的交接。

  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早已准备就绪,接到指令后,敦化分局巡逻一大队民警立刻动身,驾驶警车前往珲乌高速长春方向安图服务区。22时55分,一大队民警在安图服务区与延吉分局战友完成会和交接。

  交流过程中,物资运输车驾驶员提出,由于时间紧急,为了能赶上航班,警车开道护送在前时速不能低于80公里,并且不在服务区停留休息。

  23时,敦化分局民警开始警车开道,由于风雪较大,天气路况欠佳,警车始终保持80km/h压速护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开道前行,2月16日0时15分,敦化分局一大队顺利完成警车护送防疫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的任务,运输车安全平稳驶离敦化分局高速公路辖区。

  据民警与物资运输车驾驶员电话沟通了解到,这批物资已于2月16日5时许成功抵达哈尔滨市太平国际机场,及时赶上了航班,由飞机继续运送至防疫战斗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