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吉林高速交警的坚守与真情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10-13 19:0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今年的国庆长假遇上了中秋,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吉林高速公安用坚守与真情,守护万家灯火。

  10月1日,吉林高速公安松原分局民警巡逻至大广高速公路大庆方向179公里处发现一辆故障车辆,民警提示驾驶员要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并帮助驾驶员拨打报警救援电话,督促车上人员马上撤离护栏外等待救援。专业、迅速,民警为群众解决了难题。

  10月3日,吉林高速公安白城分局民警巡逻至双嫩高速20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驾驶员正从后备箱内翻找东西。民警立即将警车停靠在小轿车后方预警,并摆放好三角警示标志上前去询问情况。驾驶员称车辆左后轮爆胎,正在翻找备用轮胎。民警随后帮助驾驶员换好备胎,使车辆重新安全上路。

  10月3日,吉林高速公安延吉分局民警在延吉北站口进行交通疏导,这时一辆小型轿车停在了民警身边,驾驶员称其之前捡到了一个证件夹,里面有身份证、驾驶证、居住证等重要证件,正好看见了执勤民警,想请民警帮忙找到证件的主人并归还。民警对驾驶员这一热心举动表示感谢,并立即通过执法终端查询失主赵某的驾驶人信息,查到了预留的电话号码,于是立即拨打电话,联系上了失主赵某。在核对相关信息后,请失主赵某到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北执法站领取丢失的证件。约1小时后,失主赵某匆匆赶到了收费站前广场。再次核对完信息后,民警将证件交还给了失主赵某,赵某对民警连连感谢,并称其证件已经丢失有一段时间了,由于自己工作繁忙,还没来得及去补办这些证件,正好接到民警的电话,给自己解决了很大的麻烦,为人民警察点赞。

  10月3日11时20分许,吉林高速公安梅河口分局民警接到一名女孩电话求助:自己随同乘坐的客车在集双高速梅河服务区休整时,不小心将挎包遗落在卫生间,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此时,自己乘车离开多时,已无法回头再去找寻,所以只能报警求助。接警后,分局三大队民警立即赶赴梅河服务区核实情况。但在女孩所描述的遗落地点并未找到该挎包,民警与服务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工作人员表示未发现有遗落的挎包。民警立即调取视频监控,确定女孩遗失挎包的情况属实。通过监控画面中女孩挎包的颜色、款式,民警一帧帧的比对出入客流所携挎包的特征。经过2个多小时不懈努力,最终民警从监控画面中比对出了捡包人,并与其取得联系。经捡包人说,她是在梅河服务区的卫生间里捡到的这个挎包,由于所乘坐的旅游包车着急发车,自己一时也找不到失主,就暂将挎包代为保管,并在所乘车内与大伙商量如何物归原主,正好民警打来电话找到了她。经民警协调,17时30分许,捡包人将挎包归还了女孩。经清点,包内物品一样不少。拿着失而复得的挎包,女孩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感谢捡包人的拾金不昧。

  10月5日,吉林高速公安白城分局民警巡逻至珲乌高速782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黑色小型普通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了解到,该车由于轮胎被扎无法继续行驶。民警迅速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好三角警示标识,并告知驾驶员做好车辆与自身防护。由于驾驶员不会更换备胎,民警立即帮助驾驶员更换,消除安全隐患,使车辆重新安全行驶。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