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吉林公安交警部门全力应对极端恶劣天气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11-23 09: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气温降幅大、雨转雪强度大、影响路面程度大、应对难度大……今冬首场强降雨和强降温过后,路面快速由“湿滑”转为“光滑”,给道路交通行车安全带来巨大威胁!吉林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动员、戮力同心,强化应急指挥、强化协调联动、强化服务保障,顺利完成了此次极端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

  针对突如其来的罕见强雨雪冰冻和大风降温天气,长春交警及时启动一级勤务,共出动警力2368人,巡逻车316台,设置固定岗点1655处。全体民警、协警在市区主要街路、辖区国省干道、公路、村屯执勤疏导,在停电区域手动指挥车辆,遇有受阻车辆提供帮助,清理拦路的树枝,搀扶老人安全通过马路。并及时与环卫、园林部门沟通,共同清理路面,确保全市交通安全、顺畅。

  吉林市交警根据天气变化情况,于18日晚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一级交管勤务模式,除业务窗口民警外,全员上路,加强重点路段和交通节点的交通疏导。支队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深入包保大队指导调度恶劣天气应急管控工作,各县、市、区大队领导全部深入一线路面,与民警同岗同勤,全力以赴应对雨雪恶劣天气,出动警力2800人次、警车400台次。

  通化全市交警部门提升勤务等级,启动应急预案,根据辖区道路状况,加大对辖区道路巡逻力度,引导驾驶员减速慢行,并向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意识卡及宣传单;同时,辖区各大队在重点路段设立执勤点,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的检查登记和安全提示,避免因重点车辆所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平交警在全市所有国省县级公路实行昼夜24小时巡逻管控,加大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大队领导深入到辖区国省干线踏查危险路段,查看冰雪路面大货车及危险品运输车通行情况。并对大型汽车停车场进行安全检查,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劝导。

  松原交警以雪为令,全警动员,积极疏导,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加强疏导管控,会同道路养护部门积极开展除冰铲雪工作,全力做好降雪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对辖区道路巡逻力度,引导驾驶员减速慢行,疏导因高速公路封闭而滞留的大型车辆。同时,全面启动交警执法站,并在重点路段设立执勤点,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的检查登记和安全提示,严查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在松原市25处交警岗亭和10处LED电子诱导屏24小时播出恶劣天气出行提示,利用松花江大桥桥南桥北大喇叭播出冬季出行提示广播,对国省干道、县乡公路两侧农村安全宣传条幅进行加固。

  辽源交警以路况为令,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紧急预案,全员上岗,在重要节点路口着重安排警力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白山交警采取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方法,增加巡逻密度和频次;针对结冰路面湿滑、车辆行人通行缓慢的情况,立足重要岗点疏导和指挥车辆行人安全通行,同时密切关注辖区各主次干道路通行能力,及时调整部署警力疏导交通;开启警灯、打开车载对讲系统提醒广大驾驶员低速行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禁止超车,争道强行,及时更换防滑轮胎等;及时劝返通行不安全车辆;利用警车播报器广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手段,及时发布雪天路况信息,提示安全驾驶,及时告知驾驶人雪情、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白城交警积极在岗明责,履职尽责,全员上路,顶风冒雪,积极应战,加强各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加大流动巡逻的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针对车流量大易拥堵路段,专门设立固定执勤点,通过开启警灯、喊话等方式,提醒驾驶人降低行车速度、注意行车安全,严防长时间道路拥堵或恶性交通事故,确保强降雪天气期间各中队勤务部署到位,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延边交警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无畏雨雪和严寒坚守在第一线,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群众的出行安全。在道路结冰等情况下,执勤民警、辅警综合采取“限速、控距、亮尾”、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压缩车道、警车带道等措施,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长白山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和重点路段巡逻,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启动24小时勤务模式,在池北、池西、池南三个辖区的重要交通卡口设立执勤点,拦截检查入区车辆,告知司机驾驶员结冰路况,温馨提示小心驾驶。

  机场交警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迎战暴雪冰冻极端天气,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提供服务保障。候机楼前旅客及车辆密集,楼顶堆积的冰雪厚重,楼顶边缘挂满了锥形冰柱,一旦脱落后果不堪设想。机场交警支队对楼前靠近楼檐道路实行禁止车辆通行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旅客躲避危险区域,积极与机场集团公司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对楼顶冰雪及楼檐冰柱进行全面清理,切实消除了风险隐患。

  全省森林交警切实加强警力部署和巡逻管控,提升勤务等级,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岗踏查危险路段,安排部署警力,全力投入恶劣天气交通安全保卫战。各大队积极协调交通、林业等相关部门对冰雪路段及时铺撒防滑料和清雪,落实工作责任。

  梅河口交警采取不间断动态掌握天气和道路通行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落实情况,增加路面巡查密度,加强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下坡等等重点危险路段的路况监测,及时掌握路况,同时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时刻关注路面是否结冰。

  为尽早开通高速公路,方便群众安全出行,20日9时,吉林高速公安长春分局采取警车压速领驶的方式,以降低车辆行驶速度,配合重载货车优先通行的方式,以加速路面融雪剂的融雪效率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同时间断放行入口车辆,尽量拉开车辆间距,以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通过此方法有效地缓解了收费站口外的交通压力,保障了车辆的通行安全。长春周边高速入口因冰雪恶劣天气滞留的车辆其中大货车500余辆、小车3000余辆全部疏导并放行完毕。

  11月18日夜间开始,吉林省内各地普降雨雪,部分路段树木被“冻雨”压垮,影响通行,吉林高速公安对辖区路段进行全面反复踏查,积极配合路政部门开展除雪救援清障工作。至19日,雪势进一步增强,部分路段积雪深达105cm,道路通行受阻。吉林高速公安持续坚守路面,帮助受困车辆脱困。

  吉林高速公安靖宇分局民警在收费站入口处进行交通疏导,并对即将上高速的驾驶人进行安全提示。

  吉林高速公安双辽分局巡逻民警与养护部门对相关路段一起进行撒盐、除雪除冰作业,对后方来车进行警示,防止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