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生命接力!白城民警23分钟为命悬一线女婴开辟“生命通道”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3-04 09:4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月2日23点20分,一辆黑色轿车从洮南方向驶向洮白公路治超站卡点检查站,在接受检查时,后排座上的一名年轻女子怀里抱着一名9个月大的女婴一边哭,一边说孩子快不行了,急需在半个小时内赶往医院,否则孩子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由于时值寒冬深夜,加之车主对白城市内路况不熟,危急时刻,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执勤民警敬宇轩立即驾驶巡逻警车打开警灯,引导载着重症婴儿的车辆前行。在漆黑冰冷的夜晚,警灯一路闪烁,沿着洮白公路火速直奔白城市中心医院,上演了一幕与时间赛跑,向死神挑战的爱心接力真情剧。

  为了尽快将患儿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执勤民警确定了最便捷的行驶路线,全程约40公里,沿途12个十字路口,民警仅仅用了23分钟将患儿平安送抵白城市中心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协助家属快速将孩子抱进了重症抢救室。

  目前,从医院方面传来好消息,因护送和抢救及时,女婴现已脱离生命危险。孩子的母亲李女士专程给当日救助女婴的民警打来电话表示:等孩子出院后全家人一定要当面向民警同志致谢。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