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194只羊集体走失之后……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3-11 09:0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3月1日上午,辖区居民任某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对警方帮助其找回丢失的羊群挽回巨额损失表示感谢。

  “我的羊倌在给我放羊的时候丢了190多只羊。”2月22日22时,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平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

  执勤民警不断安抚报案人的情绪,通过了解得知,辖区居民任某雇佣了羊倌在平安镇饲养1000余只羊。平时每日放羊过后都会清点羊只数量,但春节期间任某由于回老家便没再管理。直至2月19日,羊倌突然发现羊群中少了194只羊,按照每只羊价值2500元的市场价格,丢失羊群累计价值近50万元。 

  任某雇佣的羊倌在交谈中告诉民警,由于时间跨度较大,对方也不确定羊群是被盗还是放养时丢失。他们在平台镇、岭下镇等周边乡镇连续寻找了5天,放羊地周边人烟稀少、且没有监控探头。“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派出所民警通过前期大量走访、调查无果后,立即将情况上报。洮北分局迅速抽调辖区100余名警力和148名驻村警“捆绑”作战。全体参战警力先后走访了50余个村屯、2000余户村民,对辖区近百个养羊户、屠宰点进行摸排,对覆盖出入市区公路卡点前后50多公里、10万余张监控图片进行分析,并对10日内的卡点视频进行全面梳理。

  2月26日,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重要线索,羊群曾在岭下镇出现过。随后,岭下镇驻村辅警王闯利用人熟、地熟的优势,发动当地村民积极配合寻找。直至当晚21时许,得到线索,辖区某村一农户称其在两天前放羊时,发现有一群黑头羊无人看管,便将羊群赶回家中代为保管。

  驻村辅警将此情况上报,并联系失主任某到现场认领。任某在民警的陪同下,清点确认了丢失的羊群,对代管群众表示万分感谢,并激动地与每位民警、辅警握手表示感激。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