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客车故障57名旅客滞留高速路,关键时刻有他们!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9-02 16:0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28日10时许,吉林高速公安靖宇分局巡逻一大队民警巡逻至长长高速长春方向162公里处时,发现一辆旅游大客车开着危险报警闪光灯,停在应急车道上,乘客们在车外徘徊,神情显得十分焦急。民警见状,立即在大客车后方进行安全防护,并安排一名民警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随后,民警上前查看了解情况。据驾驶人介绍,行驶途中,车辆发动机风扇传动带断裂,导致发动机过热,车内温度升高,为确保乘客安全,遂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 

  民警了解情况后,首先帮忙联系修理工,让其在朝阳镇收费站出口广场处等候。同时,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避免耽误乘客行程,民警决定,采取警车在后面护航的方式,让驾驶人驾驶客车低速行驶,暂且到附近的服务区停靠,待发动机温度降低后再继续前往朝阳镇收费站。

  到达朝阳镇收费站后,民警一边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一边安抚乘客们的情绪,防止现场发生混乱。大约30分钟后,车辆维修完毕,故障被排除,大客车恢复正常行驶状态。民警组织乘客有序乘车,并提醒大家系好安全带。最后,大客车重新发动,载着乘客安全驶离现场。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