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居民家中惊现黑蛇,民警手到擒来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9-22 09:0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临江森林公安分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受到了林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近日,西小山派出所辖区村民家中闯入一位棕黑锦蛇,民警及时处置放归山林获好评。 

  西小山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西小山林场王某家中闯进一条蛇,体型较大,疑似有毒,请森林公安帮助处理。接警后,民警立即携带工具赶往现场。

  到达王某家中,民警发现该蛇长近两米,在屋内嘴里不时吐着蛇信子,民警立即疏散围观村民。具有捕蛇经验的民警想要靠近时,该蛇较为警觉,民警看准时机绕到一侧,眼疾手快将蛇按住并放入袋中。

  经辨认,该蛇为棕黑锦蛇,生命体态良好,无毒,系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随后,民警对附近住宅进行了安全检查,以防再次有蛇类闯入,在确保安全后,民警驱车到适宜棕黑锦蛇生存山林将其放归。

  警方提示:若有蛇类误入家中,应第一时间与公安机关或动物保护相关部门联系,等待专业人员处理,切勿自行捕捉。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