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独居女子晕倒家中,民警接力生死营救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04-17 16:1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谢谢你们,我以后也忘不了你们!“眼含热泪的包大娘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民警的感激之情。桦甸市公安局公吉派出所、启新派出所联手开展了一场生死营救的爱民接力,包大娘的女儿被民警合力从死亡边缘抢救了回来,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桦甸公安民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悔誓言。

  近日,家住桦甸市公吉乡的包大娘到公吉派出所求助称:她居住在桦甸市启新街的大女儿已经两、三个小时联系不上了。电话虽然可以打得通,可她女儿就是不接。因为包大娘的女儿是独居,又患有疾病,这使因为疫情无法自行前往看望的包大娘急得直掉眼泪。派出所民警高庆杰在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立即将此情况向包大娘女儿所在辖区——启新派出所值班民警进行了说明,并通知了包大娘居住在桦甸市内的小女儿立即与启新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随后,民警高庆杰立即驾驶警车带着包大娘向桦甸市区急驰而去。

  就在此时,启新派出所值班民警薄福建带领一名辅警已经迅速地赶到了包大娘的大女儿家门前。他简单地向邻居了解了一下情况后,准备用备用钥匙开门。可这时却发现房门是反锁的,外面无法打开。无论两位民警和邻居如何敲门,家里仍是一点声音也没有。于是,民警薄福建让邻居反复拨打包大娘大女儿的电话,发现电话在室内响,这说明包大娘的大女儿就在家中,出意外的可能性陡然上升。民警们立即联系开锁公司的同时,又将包大娘的二女儿找到现场。当开锁的师傅打开房门,民警和家属在客厅里发现了已经昏迷倒在地上的包大娘的大女儿。

  民警薄福建在指挥大家保护好患者的同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请求紧急救助。在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需要将包大娘的大女儿从其居住的三楼抬到救护车上。医护人员只有一名男性,而包大娘的亲属又都是女性,此时民警薄福建挺身而出,主动上前抬起担架并对包大娘的家属说:来,我们民警能抬!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包大娘的大女儿沿着又窄又陡的楼梯抬下三楼,又穿过小区院内一直将她抬到停在路边的救护车上。在场围观的小区居民,看到这一情景纷纷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说:得亏了警察,要不是你们,这人就完了。

  此时,公吉派出所民警已经得知包大娘的大女儿获救并已被送往医院的消息,立即将包大娘直接送往市人民医院。在医院门前,民警与老人分别时,包大娘万分感激,连声对民警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