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危急时刻,他们逆行背出八旬老人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04-17 16:3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桦甸市公安局红石派出所民警在火灾现场救出一名八旬老人,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了人民警察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

  4月11日 ,桦甸市公安局红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红石镇某小区居民楼突发火情,浓烟充斥着整个单元楼道。

  巡逻民警临危不乱,立即组织开展灭火、转移群众。在了解到该单元四楼还有两位80岁的老人在楼上未转移后,民警李想与郭凯强,不顾自身安危,毫不犹豫再次返回起火楼内寻找两位老人。 

  到达四楼的时候,民警发现屋内的浓烟已让人感到呼吸困难。85岁的崔大爷因患病而无法正常行走,而其81岁老伴尹大娘根本无法将崔大爷转移到安全地带,并且担心家中财物不愿离开。

  见此情况,民警李想和郭凯强,劝大娘抓紧时间转移,同时,李想立即背起崔大爷向楼下走去。因为担心老人扶不稳,李想不住地提醒老人要搂住他的脖子,郭凯强扶着老人身体,二人最终把崔大爷背下四楼,并将其扶到车上暂时休息。

  安顿好两位老人后,两位民警再次进入现场,开展其他救援工作。看到两位民警奋不顾身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场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公安民警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