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货车高速公路起火情况危急,交警紧急处置化解险情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09-28 15:4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秋季天干物燥, 是车辆起火、自燃的高发期。9月19日,在集双高速双辽方向132公里处,有一辆轻型栏板货车在行驶途中货物突然起火,所幸吉林高速公安通化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处置救援,未发生人员伤亡及二次事故等情况。 

  9月19日18时35分,吉林高速公安通化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集双高速双辽方向柳河服务区附近应急车道内,有一辆货车自燃起火,现场火势较大。火情就是警情,接到报警后,巡逻三大队民警立即通知消防等部门,并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轻型栏板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货物散落路面正在燃烧,在确认无人员伤亡后,民警立即让车内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在车辆后方做好安全防护,安排专人疏导交通,严防因烟雾弥漫引发二次事故等情况。为尽可能让群众减少损失,民警立即使用随车携带的灭火器救火,并帮助货车驾驶员将剩余货物进行转移,随后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将火势彻底扑灭。  

  据货车驾驶员胡某描述,其在驾驶车辆过程中通过后视镜发现货物起火,便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后报警。执勤民警对其进行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教育,驾驶员表示以后一定牢记相关注意事项。

  临别之际,驾驶员胡某对民警说:“多亏有你们,帮助控制火势并扑灭,不然整车货物都将付之一炬,那损失可就更大了,由衷地感谢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