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13分钟“警”急救援!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10-13 10:2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日前,大安市公安局战训队为救助受伤群众,与时间赛跑,警笛拉响一路疾驰,仅用时13分钟将伤者安全护送至医院,为其争得宝贵的救治时间。

  10月8日13时25分,大安市公安局战训队接到情指中心110报警台转警称,海坨乡居民刘某的父亲因使用收割机操作不当,导致其右手多根手指被绞断,血流不止。在伤者家属紧急赶往医院途中,因路面上车多人多,护送伤者就医的车辆一直无法快速前行。

  接警后,战训队迅速组织警力出警,经与求助人刘某电话沟通得知,目前其驾驶车辆正沿着232国道由西向东往大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方向赶来,预计10余分钟后到达城郊。时间就是生命,为减少在路上耽搁的时间,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沿国道由东向西对伤者所乘车辆进行接应与其会合。此时,伤者因失血过多意识已经模糊,极度虚弱,来不及半点耽搁。民警告知刘某打开车辆应急指示灯,并驾驶警车拉响警笛一路疾驰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仅用13分钟便将伤者车辆安全护送到大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后,民警紧急将伤者送进诊室,经医生会诊检查,刘某的父亲伤情严重急需转诊,在医务人员对其进行止血消毒处理并转送至上一级医疗机构后,几名战训队员才返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巡逻执勤。

  事后,求助人刘某特意向此次救助其父亲的民警打来了电话,称其父亲已接受进一步治疗,目前伤势平稳,对大安市公安局民警主动作为、热心为民的工作作风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