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升级版特色及功能解读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2-09 10:2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今年9月份,省公安厅于启动了“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二期建设工程。平台升级版建设以移动端开发为主攻方向,从页面布局、服务功能、技术手段、运维保障等方面对平台进行升级扩容,涉及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的接警处警、刑事侦查、交通管理、治安管理、户政管理、出入境管理、法制建设、监所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安康医院等多个部门警种业务,包含拓展类117项,特色类31项,支撑类14项,升级后,平台服务功能已达到426项。

  12月8日,升级版正式上线运行,具有五大特色和十项功能。

  五大特色——

  特色一:做强移动端功能,实现固网服务向掌上移动服务升级。平台升级版建设将重点放在移动端的升级改造上,依托原有的“吉林公安”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将群众关心、常用的审批事项移植到移动端,群众运用手机全流程办理,变“足不出户”为“随时随地”,“一网一端一号”,即网页版、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三种方式并驾齐驱、各具特色的应用模式。

  

  特色二:优化应用体验,实现菜单式服务向订单式服务升级。开设快捷入口,预约、申报、进度查询等操作“一口通办”。业务办理环节,平台会向用户推送进度提示消息,由过去的自主查询变为现在的主动推送,让用户随时随地掌握业务办理情况。

 

  特色三:应用新技术,实现人工向智能升级。在升级版建设中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实现智能感知精准推送服务。通过后台数据库比对,自动检索出临期证件、匹配失物招领信息,并实现点对点推送。引入人脸识别技术,用户通过“刷脸”方式即可登陆平台。新增“警官小吉”智能答复,实现24小时在线咨询。通过科技手段的应用,深刻改变人民群众需求与公安服务供给的方式。

  特色四:依托社会协作,实现自循环式管理向开放式服务升级。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升级版,在全国率先实现“互联网+公安”平台与支付宝这一全国拥有注册用户最多的“互联网+”平台“绑定”,实现支付宝账户直接登录平台。同时,将平台“办理进度查询”、“交通违法查询”、“交通缴费”等9项功能入驻支付宝“生活号”,开创全国“互联网+公安+社会”服务模式先河。

  特色五:丰富打防管控功能,实现单向管理向多方互动升级。坚持“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在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挖掘平台在打击犯罪、治安管理、社会防范等方面的潜能,探索群众参与的新渠道,对出租房自主登记、寻人寻亲等进行了初步尝试,让群众由信息被动接收者转变为社会治安治理的主动参与者,借力“微警务”,实现“双互动”,推进“大管控”。

  十项功能——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