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反电信诈骗业务”功能解读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1-19 10:5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对于骗子经常翻新的招数来说,老百姓们总是防不胜防。骗子通过各种欺诈手段让你汇款、转账,或诱骗泄露个人信息,进而盗取人们的账户资金。

  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和规律,吉林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中心最近推出了反电信诈骗应用,提供电信诈骗报警、电信诈骗举报、疑似电信诈骗号码查证、诈骗电话拦截、疑似诈骗电话提醒、诈骗短信拦截、电信诈骗防范知识等服务功能。

  使用方法:关注“吉林公安”微信公众号,进入微警务,在业务服务菜单中,选择“反电信诈骗业务”进入。

  一、电信诈骗报警功能:

  当您或您身边的人遭遇电信诈骗,已经汇款给骗子时,您可以利用“吉林公安”手机端微信平台,进行电信诈骗报警,实现诈骗凭证快速上传,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反诈中心网上快速受理警情。

 

 

  以快制快,力争在骗子将汇款提出之前冻结其账户。

  二、电信诈骗举报功能:

  当您或您身边的人接到骗子的电话或信息时,如果没有发生汇款行为, 用户可以利用本功能,进行电信诈骗案件线索举报。

  注意事项:您需要尽可能的详细描述被骗经过、诈骗账号、联系过程等信息,便于公安机关迅速侦破案件。

  三、疑似电信诈骗号码查证功能:

  

  

  当您接到来历不明的电话、收到陌生链接或疑似诈骗的短信时,可以通过疑似电信诈骗号码查证功能来验证对方号码是否为诈骗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此外,您还可以在“吉林公安”微信公众号中下载反电信诈骗“智网”APP应用 ,为您的财产安全增加一道防线 。

  

  “智网”反电信诈骗APP可设置您的手机权限,通过公安大数据分析,可为您的手机实现诈骗电话拦截、疑似诈骗电话提醒、诈骗短信拦截功能,您还可以在“智网”内查证疑似诈骗号码、浏览电信诈骗防范知识。

  反电信诈骗应用虽好,也不是万能的,生活中还需要广大群众擦亮双眼,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最后,民警再跟大家分享“6个一律、8个凡是”,教您巧防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