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省公安厅召开“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新增服务功能演示汇报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6-29 14:1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6月27日,省公安厅召开“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10项新增服务功能演示汇报会,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家福观看演示汇报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创新的理念引领平台建设,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精雕平台功能,用精细精准的“绣花功夫”细刻项目服务,进一步发挥平台惠民优势,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深切的获得感幸福感。

  胡家福对厅指挥中心、刑侦局、交警总队、治安总队、出入境管理局、科技通信处、“互联网+公安”工作处等部门警种坚持以互联网思维改进工作,在丰富平台服务内容、拓展平台服务领域方面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 “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网上服务,是全省公安机关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落实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社会治理、释放警务潜能、提升服务水平的创新实践。在平台上线运行一年多的时间里,各有关部门警种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引领,持续创新平台功能、拓展服务领域、丰富移动端应用,平台先后两次进行集中升级优化,成功打造了吉林“互联网+公安”这一全国知名品牌,有力提升了吉林省公安机关网上服务水平,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这次新增的人脸识别无证审核旅客入住、记满12分驾驶人网上教育培训、驾驶证考试网上缴费、国家工作人员出国(境)网上登记备案等10项服务功能,紧盯群众所想所盼,创意新颖、实用实惠,能够进一步减少群众往来奔波之苦,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直接地感受到公安工作的温度。同时,10项新的服务举措的出台,也必将对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胡家福强调,加强社会沟通,开展有效宣传,让人民群众熟悉了解平台新增各项服务内容,是推进平台普及应用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既充分利用《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又广泛借助都市新闻媒体、门户网站以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台、报、网、端”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推介,使更多的群众了解、熟悉公安网上服务平台,不断扩大平台的品牌效应。要通过平台数据分析,准确判断大学生、有车族、农民工等各类用户需求,筛选与其学习、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平台服务功能,采取量身定制、点对点推送等方式进行宣传推介,提升宣传推介的精准度、增强实效性。要加强社会宣传,注意把握宣传的时间节点和重点部位,选择公园广场、街道社区、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设立展板、现场体验、发放宣传画册、现场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直接面向人民群众开展宣传,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让广大群众亲身感受公安机关网上服务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胡家福指出,坚持创新创造,是保持平台旺盛生命力的关键所在。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公共服务的向往为目标,始终以创新的理念引领平台建设,将平台创新与深化公安改革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网上服务新技术、新领域、新模式,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精雕平台功能,以精细精准的“绣花功夫”细刻服务项目,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领域,持续释放平台的惠民优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平台创新中有更多更深切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厅指挥中心、刑侦、交警、治安、出入境、“平台办”等部门警种分别演示汇报了“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案件线索网上有奖举报、人脸识别无证审核旅客入住、保安员考试网上报名缴费、出入境办证扫码支付、网上出入境办证“绿色通道”、国家工作人员出国(境)网上登记备案、驾驶证考试网上缴费、驾驶证记满12分网上培训、警企直通车、社会服务窗等10项新增功能。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福军,指挥中心、刑侦、交警、治安、出入境、科通、警保、宣传、“平台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演示汇报会。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