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8-14 09:4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8月12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会议,省委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房俐到会全程指导,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公安厅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解决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厅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领域、基层单位进行调研研究,面对面听取广大民警的意见建议,着力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

  交流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调研收获,分别围绕“智慧公安”建设、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加强和改进基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深入交流了调研成果,既有对问题的深刻查摆和剖析,也有创新思路破解难题的实招,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

  刘金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坐在办公室里看多是问题,走下去往往就都是办法。”实践证明,田间地头、基层一线中,往往有真问题、好答案,而这样的真问题、好答案,只能在扎扎实实的调研中获得。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重视调研、主动调研、深入调研的鲜明导向,紧扣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着力在摸清实情、分析研究、成果运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只有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我们党调查研究的“传家宝”才能不断绽放新光芒。

  刘金波强调,要坚持在调查研究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把调研工作与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深化公安改革、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实施意见》结合起来,聚焦关键环节、突破瓶颈制约,不断研究谋划更多务实管用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刘金波要求,要坚持在调研过程中检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具体、不到位的问题,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的生动实践。要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八个专项整治”要求,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为整改问题提供精准靶向。要坚持在调研过程中推动整改落实,继续深化中央督导巡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三整治一督察”活动,动真碰硬、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问题的实际成效守初心担使命,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