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2-20 09:5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月28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同志在公安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讲话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大力发扬铁军精神,严密细化各项措施,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维护吉林社会大局稳定。

  刘金波指出,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各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利用公安信息化和基础工作优势,积极协助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追踪、隔离、检查工作,加强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出入境口岸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部位的安全管控,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筛查和口岸检疫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充分依托公安机关治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和临时检查点,大力协助做好出入管控地区人员、车辆、物品卫生检疫工作,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优先通行。

  刘金波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攻击的不法行为,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造谣、不实疫情信息。要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和重点区域防控,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充分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细化快速反应处置措施,增强震慑力、控制力。要加强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安保工作,指导相关单位强化治安管控和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查处扰乱医疗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医疗、隔离秩序。要严格限制举办各类大型活动,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防止引发交叉感染和公共安全事故发生。要严厉打击制售伪假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要求,全部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敢于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严明战时纪律,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拉紧责任链条,强化检督导查,实施刚性问责,坚决确保警令政令畅通,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重要批示和公安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省公安厅在厅的党委成员、巡视员,厅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