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毒驾猛于虎 司机要远离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3-24 15:0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日前,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民警在巡逻至珲乌高速公路吉林方向408公里处时,发现前方有一辆白色轿车车头损坏、逆向停在中央隔离带内,巡逻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车内有一名男子,该车没有开启双闪灯,也未设置警告标志。进一步检查后民警发现,该车车头虽破损但通过现场勘查并不是在该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而且民警回忆起该车曾在此前经过巡逻车,当时车头就已经破损,应该是在行驶其他路段时发生过交通事故。驾驶员有可能是在经过此处时,再次操作不当,冲入中央隔离带,幸好隔离带内有积雪作为缓冲,加之车辆因侧滑掉转车头降低了车速,所以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车损,驾驶员也没有受伤。 

  可是,在进一步询问驾驶员相关情况的时候,民警发现很难叫醒看似睡着了的驾驶员,更奇怪的是,他的意识很模糊,像喝醉了酒一样,语无伦次。根据其状态民警判断该男子可能涉嫌毒驾,随即将其带回大队并确认了该驾驶员身份为李某。李某稍稍清醒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尿检,冰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吸食了冰毒)。清醒后,驾驶员李某承认了此前一晚吸食过冰毒。 

  

【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吉林高速公路公安局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对其作出强制隔离戒毒2年的决定。 

  

【交警提醒】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吸食毒品后精神极端亢奋甚至会出现幻觉等症状,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甚至完全丧失判断能力,其社会危害性比“酒驾”更大。数据表明,“酒驾”比正常反应时间慢约12%,而“毒驾”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希望车友们关爱生命,珍惜家人,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