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儿童乘车时的危险行为千万别发生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5-27 16:5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危险行为一:不给孩子配备安全座椅,抱着孩子坐副驾驶位

  家长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这个位置首先会分散驾驶者注意力,其次一旦车辆发生碰撞,安全气囊会立即弹出,直接迎面撞击孩子的头部,非常危险。

  ■案例 抱着孩子乘车 双胞胎在车祸中当场死亡

  2015年8月5日,河南郑州西三环郑上路立交桥桥顶南侧,一辆现代越野车失控撞上桥顶分向水泥墩,致使车内一位母亲及其双胞胎婴儿当场死亡。事发时,2个孩子分别由妈妈抱着坐在副驾驶和大姨抱着坐在车后座,车内并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正确做法:给孩子配备安全座椅

  一般来说,4岁以下的儿童应该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座椅。据调查,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婴儿,事故死亡率可减少70%,幼儿事故死亡率可减少54%-80%。

  危险行为二: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在一辆过热的车内,仅仅15分钟就可以让一个孩子大脑和肾脏遭到损伤,当体温达到40摄氏度,孩子的体内器官就会停止运行,体温41.6摄氏度时,孩子就会死亡。

  ■案例 湖南湘潭4岁男童中午被锁车中身亡 车窗全是手印

  2015年6月27日11时,湘潭一名4岁男童被父母遗忘在车内,5个小时后才被发现,但男童已经死亡。初步调查,车内温度过高是男童窒息死亡的重要原因。据报道称,车窗贴了膜,从外很难看清车内情况,玻璃上满是手指印。

  正确做法:无论什么情况千万别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无论如何,让宝宝单独留在车内,都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当车门、窗紧闭的时候,车就成了一个封闭的、狭小的空间。这么一个空间,不但在生理上对人体造成伤害,在心理上同样有着不可忽视的消极影响。家长千万不要让宝宝单独留在车内。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