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高速公路上任性驾驶将受重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7-23 10:5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众所周知,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十分危险,在高速公路上严禁倒车行驶。然而,一位驾驶员不仅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还违停、逆行!

  7月3日15时31分许,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白城分局民警视频巡逻时,在珲乌高速大安收费站匝道口附近发现了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往后倒车,民警立刻拉近摄像头,通过画面观察,判断该车可能是错过了出口。倒了几十米后,驾驶员下车四处张望,随后上车在高速公路上调头沿着应急车道逆向行驶,最终从大安站驶出高速公路。

  在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高速公路上不断有车辆快速驶过,倒车、停车、逆行都是非常危险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这个汽车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很严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要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要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也要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行政处罚,共计30分。

  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行驶,错过出口不要着急,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再掉头回来即可,切忌突然停车。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很快,如果前方车辆突然停车,后方车辆很可能因躲闪不及时从而发生追尾或连环追尾等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