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秋季外出人不少,行车安全要记牢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9-07 08:1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高速行驶需注意

  1、进出隧道备刹车

  高速几个致命盲区,比如:过弯的出弯口、进出隧道口。出弯口是天然的盲区,虽然无法避免,但是可以人为减小。盲区最怕的是什么,是逆行和违停,因为速度过快,等到你看到对方的时候已经无计可施了......

  2、逢匝道减速备刹车

  高速第二个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就是道路变化区域,比如,高速倒车多发于高速进出口、高速急刹多发于高速枢纽、弯道和高速修路也是属于路况变化。所以到了道路变化的区域,要提前规避风险,同时减速备刹。

  3、变道前多观察

  驾驶过程中要进行变道和超车,需提前预警和观察。通过后视镜观察周围路况以及车辆情况。

  进服务区需注意

  1、提前减速安全变道

  2、尽量选择车流量较少的服务区

  3、有序排队等候进入服务区

  4、切勿在高速主干道上停车等候

  此外,日常驾驶中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后视镜作为驾驶员的“第二双眼睛”,调整不好就会留下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调节后视镜是一种“经验科学”,切勿照本宣科,一切以实际情况为准,毕竟每一辆车后视镜的可视角度和视野范围并不相同,主要是保证“最大限度减少视野盲区”即可。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