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低温天气如何安全行车看这里!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2-07 08:5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据气象台预报,本周长春气温偏低,后期最低气温将降至-19℃。低温天气,气温下降,行车事故高发,地面湿滑、路面结冰、雾气笼罩等情况无形间提高了行车中的危险系数,该如何预防呢?

  冬季事故多发4个时段

  一、5时至7时

  由于早晚温差大,冬季清晨极易起雾,路面能见度低,视线不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二、11时至13时

  冬季体力消耗更快,经过一上午的劳累,很多人都会感觉乏力、疲倦和注意力分散,此时盲目疲劳开车,容易发生危险。

  三、17时至19时

  由于冬季白昼变短,天色很快就由亮转暗,司机容易出现视觉障碍,致使观察不清路面。 

  四、凌晨1时至3时

  此时万物“休眠”,司机容易产生道路“空旷”的感觉,加之这段时间人体处于大脑反应迟钝、血压降低、手足血管神经僵硬的疲劳状态,极易出现意外。

  低温天气如何安全行车?

  1、判断要“准”

  路面驾驶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和预见性,对将要发生的事件作出预先判断,以便提前采取措施,防止因紧急情况发生时不能准确操作而发生事故;注意车速不要太快,保持前后车距。

  2、刹车要“柔”

  低温严寒天气驾车,一定要检查一下制动系统,开动车辆后要轻踩几脚制动,检验刹车是否正常,以免出现问题时措手不及。在冰雪路面时候,要缓慢踩油门,慢慢加速。

  3、提醒记“牢” 

  道路结冰可以说是最危险的道路隐患之一,在这样的路面不小心就打“出溜滑”。尤其是在车速较快的高速公路上,更加危险。雪天出行,安全第一!牢记吉林省高速易降雪、结冰、易发事故点段。开车经过这些地方时,必须加倍小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