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考生们,高考结束后的出行安全请牢记!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06-14 08:5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在高考结束之余,很多学生都会选择外出结伴游玩,各种出行机会大大增多。此时出行安全成为了关键,要时刻注意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下面列出的一些常见违法行为,请各位同学及家长用心记好,务必确保安全出行!

  一、严禁无证驾驶

  大多数考生都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但都有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可能。交警特别提醒,没有经过专门的培训和严格的考试,即使会骑车,但交通法规、交通安全意识特别是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等要素都还不具备。无证驾驶是十分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且将会受到严厉的处罚。

  二、严禁酒后骑车

  高考结束,学生聚会增多,饮酒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有的学生就会缺乏安全意识,出现酒后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以及共享单车等行为。交警特别提醒,酒后开车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更是冒着生命危险驾驶。另外年轻人聚会常常会玩到深夜,一旦驾车疲劳驾驶注意力很难集中,发生事故风险会大大增加。

  三、搭乘非法营运车辆

  外出旅行、游玩时,一定要乘坐正规客运车辆,全程系好安全带。农村地区出行切勿搭乘农用车、拼装车、三轮车等不能搭载人的车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