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过新年勿酒驾!吉林公安多地交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01-30 09:5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净化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全省多地交管部门集中开展夜检夜查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严管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严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各大队科学研判辖区酒驾醉驾发生的规律、特点,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整治,统一部署,集中发力,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巡逻查控模式,开展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统一行动。

  在大安、镇赉、通榆等地,当地交警采取延长夜查时段、扩大夜查范围等方式,加大巡查密度,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防、严查、严管高压态势。他们还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现场跟踪报道整治情况,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辉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零容忍、全覆盖态势,高频次开展打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消除酒驾醉驾交通危害,护航群众春节期间出行安全。春节临近以来,大队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3起,全部依法处罚。

  辉南交警将进一步深化警力部署,针对节日期间酒驾醉驾发生的特点规律,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控,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交通环境。

  春节临近,各种聚餐、年会迎来高峰,酒后驾驶风险增高。为防止涉酒引发交通事故,1月27日,长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辖区内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勤民警在绿江大街国家电网门前,查获驾驶沪C号牌小型轿车的驾驶人李某,其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呼气式酒精测试,李某酒精含39mg/100ml。民警依法对李某处以扣留驾驶证、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为筑牢春运和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江源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于1月25日夜间开展了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25人、警车8辆,检查过往车辆43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其中酒驾2起、醉驾1起。

  为确保取得实效,大队制定了夜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方案,明确了带队领导、查处重点、时间和执法地点。工作中,他们有针对性地科学布置技战法,在检查区上游来车方向规范设置反光椎桶、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装备设施,采用警车、椎帽物理隔离、设置观察哨等方法,确保查处现场安全有序。广大民警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记录执法过程,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通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科学部署勤务,重点紧盯易发生涉酒违法行为时段和路段,加强巡逻管控,采取错时勤务、接力整治等方式,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他们要求执勤民辅警规范使用执勤装备,对过往车辆逐一盘查,持续营造严管高压态势。纠违过程中,向驾乘人员宣讲酒驾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告诫广大驾驶人珍爱生命,自觉抵制酒驾。

  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重点车辆违法特点和规律,科学布警、集中出警、灵活用警,始终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他们依托执法站、春运检查站,针对长途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管控车辆,严格实施“六必查”,严惩“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外卖、快递配送人员交通违法行为,他们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配送人员予以曝光,通报给各相关配送企业,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格局。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