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又有多人落网!这种事儿别干!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03-07 10:4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公安分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惩治出卖、出租、出借银行卡、电话卡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击电信诈骗,压缩犯罪空间。近日,民警广泛收集线索,深入研判分析,一举抓获多名涉“两卡”、“帮信”犯罪嫌疑人。

  2月28日,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公安分局平东派出所接到核查线索,刘某某名下银行卡涉嫌诈骗。平东派出所对已掌握线索进行分析研判,锁定刘某某目前在辽宁沈阳居住,民警立即赶赴沈阳将刘某某抓获。

  经审讯,刘某某如实交代了其将银行卡贩卖给王某用以获取利益的事实,同时交代王某曾让其去银行取款。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判断这可能是一个潜伏在四平为帮助网络信息诈骗犯罪活动提供资金结算的团伙。

  铁东分局马上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通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先后抓获嫌疑人薛某、姜某、王某、赵某,并在几人住所发现了用于“帮信”活动的手机30余部、银行卡若干张、k令若干个。在大量证据面前,几人如实交代了其犯罪事实。

  现五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铁东区公安分局北门派出所梳理公安部“断卡”线索时发现,冯某为网上通缉人员,银行卡交易流水数额巨大,情况可疑。警方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银行卡流水、固定证据并同步研判该人信息后核实,该人涉嫌帮助网络信息诈骗犯罪。3月1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在大量铁证面前,冯某心理防线瞬间崩溃,如实供述了其为谋利贩卖银行卡的犯罪事实。现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切勿贪图小利出售(出租)个人银行卡、电话卡,不小心成了犯罪分子的“帮凶”,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