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跑分洗钱”不要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03-07 10:5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吉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龙潭公安分局捣毁2处电信诈骗“跑分洗钱”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扣押手机30余部,电脑1台,银行卡若干,涉案资金流水1000余万元。

  2月14日,吉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得案件线索,一可疑银行卡涉嫌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洗钱”服务,经深度研判掌握确凿证据后,刑侦支队会同龙潭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侦办此案。

  专案组围绕涉案银行卡主要信息开展全方位研判,获取了卡主王某的身份信息和藏匿地点,并于2月17日在吉林市丰满区某小区将其成功抓获。

  通过对王某进行审查和对有关证据的进一步分析,专案组获取了其同案人及上线的具体信息,并于2月22日下午,兵分两路先后在吉林市和山东省临沂市将其余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讯问,2021年5月份至今,该犯罪团伙在吉林市和临沂市建立了两个“跑分洗钱”窝点,通过自己办理银行卡、收取他人银行卡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洗钱”服务。截止案发,该团伙涉案流水金额达上千万元,违法获利20余万元。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跑分”洗钱是什么?

  “跑分”,指利用银行卡账户或第三方支付账户为他人代收款项,随后再转账到“上家”要求的指定账户,从中赚取佣金。近年来,一些不法人员开设“跑分”平台,为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色情网站等非法活动“洗钱”,已形成以网络为基础的黑灰产业链。

  警方提醒:

  一、所谓“跑分”就是专门为电信诈骗、赌博等犯罪搭建平台,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途径将赃款分流洗白的犯罪行为!

  二、“跑分”过程中帮助洗钱最后涉案的第三方账户将被公安机关司法冻结,将直接影响个人征信,并将受到法律惩处!

  三、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支付账号等,以免沦为不法人员实施违法犯罪的工具。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