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主动作为 压实责任 合力攻坚 确保“三道防线”建设任务尽快破土动工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5-19 14:2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5月12日,胡家福副省长在省政府“三道防线”建设专题会议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关于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总体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合力攻坚,确保“三道防线”建设任务尽快破土动工。

  胡家福指出,建设“三道防线”、打造“千里边关”,是省委、省政府从维护国家安全和边境稳定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三道防线”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抓好“三道防线”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把这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工程抓紧抓好,使之成为国家安全的护卫线、吉林边境安全的保障线。

  胡家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全力推进“三道防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尽快落地。要抓紧落实建设资金,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增拨建设经费,安排省市县三级财政建设资金到位,对建设任务较重的县市在经费上予以重点倾斜。要抓紧办理建设手续,在“三道防线”建设项目立项、选址审批、土地规划、规费减免等方面继续给予政策倾斜,加快审批进度、缩短审批时限。要抓紧做好开工准备,尽早确定公安检查站建设模式,完善视频、通信系统技术方案,完成场地平整、水电路 “三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手续齐备后立即开展招标工作。

  胡家福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三道防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顺利进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调度情况,对“三道防线”建设中涉及的人、财、物等重点难点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解决、亲自推动落实。要压实责任主体,全面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抓紧盯牢工程进度计划表和任务书,逐项跟踪、锁定日期、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要强化督导推动,采取定期督导、现场督察等方式,加大对“三道防线”建设进度的督导力度,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工作督导就推进到哪里,确保建设方向不偏离、建设任务不落空。

  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三道防线”建设工作情况。省发改委、财政、工信、国土、林业、交通、住建、环保、公安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