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坚持为人民利益而战为警察荣誉而战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8-07 10:4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5日,公安部督办、以我省为主侦办的“9·22”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77名犯罪嫌疑人从斐济共和国押解回国,公安部和吉林省公安厅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举行欢迎仪式,迎接专案组凯旋。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胡家福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坚持为人民利益而战、为警察荣誉而战,不管犯罪嫌疑人逃到天涯海角,公安机关都要坚决将其缉捕归案,使其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胡家福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对“9·22”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跨国抓捕行动取得的重大胜利表示热烈祝贺,向在抓捕和押解工作中给予有力指导的公安部刑侦局、国合局和民航、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向参与抓捕和押解工作的公安民警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9·22”专案不仅涉案人员数量多,而且是典型的网络远程作案、跨国跨境“非接触犯罪”,案件侦查难、取证难、抓捕难,群众损失大、社会影响大、侦办工作压力大。面对艰巨繁重的侦查破案任务,我省公安机关紧紧依靠公安部的坚强领导,经过10个月的主动出击、深度经营、扩线侦查,于今年7月18日在国内国外同步收网,一举将16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这一特大犯罪集团被彻底摧毁,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士气、打出了水平,重创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丰富了打击网络诈骗犯罪手段,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

  胡家福强调,“9·22”专案侦办工作,是一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民心之战,针对案件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严重危害,专案组全体成员始终坚持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踏遍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克服千难万险,以案件的成功告破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一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科技之战,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智能化、职业化、网络化特征给侦办工作带来的巨大困难,专案组利用一切可能的专业技术手段与犯罪分子展开较量,精细排查犯罪集团人员、准确锁定诈骗窝点、及时冻结涉案资金,充分展示了科技利器在侦查破案中的神威;是一场上下协同、内外联动的合成之战,针对“9·22”专案犯罪集团跨国跨区域作案、内勾外联的突出特点,专案组与7个省市公安机关高效联动,加强与斐济等国的国际执法合作,坚持刑侦、网安、技侦、情报等多警种同步上案,实现境内境外两个战场统一行动,网上网下一体作战,以铁壁合围之势捣毁了全部犯罪窝点,抓获了全部骨干成员,充分彰显了合成作战的强大力量;是一场向世界展示我省乃至中国公安战斗力的形象之战,案件侦办历时10个月,500多名公安民警以我省白山市为起点,辐射祖国南北,跨越半个地球,克服水土不服、语言不通等诸多困难,对犯罪分子穷追不舍,彰显了“任你上天入地、也要将你绳之以法”的坚定决心。“9·22”专案的成功告破,充分展示了专案组执法为民、不辱使命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展现了吉林公安民警敢打敢拼、英勇善战的精神风貌,充分证明了中国公安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忠诚之师、威武之师、胜利之师。

  胡家福要求,要继续做好“9·22”专案后续侦办工作,加大审讯力度,深挖余罪、扩大战果、固定证据,扎实做好对全部团伙成员和全部案件整体移送起诉工作,努力将案件办成铁案、精品案。要认真总结案件侦办成功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及时打击、精确打击、深度打击,确保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

  胡家福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公安机关高压猛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仅是为了赢得赞誉,更为重要的是赢得民心。面对社会治安形势的新变化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一主题主线,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始终坚持以雷霆之势、霹雳手段推进专项打击行动,切实做到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