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胡家福签发对全省公安民警现役部队官兵的嘉奖令

永不忘记拼死拼活的战友兄弟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0-29 18:1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029,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家福签发命令,对所有参加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全省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给予通令嘉奖。

  命令指出,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尽全警之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坚决打好打赢五大攻坚战,实现了全省没有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案事件、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没有发生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没有发生影响恶劣的刑事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五个不发生”的目标,夺取了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全面胜利。

  命令强调,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时间长、战线广、任务重,全省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胸装家国情怀、牢记职责使命,真正把举国之事当作自己的家事来办,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巨大艰辛,做出了常人难以承受的巨大奉献,用责任、坚守、担当筑起了吉林大地安全稳定的坚固屏障。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广大民警夜以继日、连续作战,恪尽职守、忘我拼搏,有的民警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带病坚持工作,轻伤不下火线;有的民警忠实履行职责,长期坚守岗位,无暇照顾患病的妻儿,无法陪伴年迈病重的父母;有的民警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安保一再推迟婚期;还有更多的民警忍痛割舍了许多亲情的眷念,牺牲了花前月下、万家团圆的天伦之乐,用负重前行换来了岁月静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了社会的“安全指数”,涌现出许多气壮山河、荡气回肠的感人事迹,书写了吉林公安撼人心魄、催人泪下的警察故事。

  命令指出,从枪林弹雨、烽火硝烟中走出来的人,是英雄;在和平年代守护万家平安的人,同样也是英雄。为了表彰广大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在十九大安保维稳中做出的重大贡献,更好地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省公安厅党委决定,对全省所有参加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通令嘉奖。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抓紧向党委、政府请示汇报,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特殊支持,推动有关表彰奖励政策尽快落地,把厅党委的关爱传递到每一个拼死拼活的战友兄弟,让党委、政府的温暖直抵每一个民警家庭。

  命令强调,蹄疾走日月,步稳度关山。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形势错综复杂,各种风险挑战交织叠加。平安吉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用奋斗定义未来、用担当展示忠诚,在新时代的平安吉林画卷上书写更多的人生精彩。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