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我省“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3-27 08:2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按照公安部、教育部统一部署,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当天联合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13时30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宽城区实验小学举行。启动仪式上,校方展示了自排的学生自护自救安全操、校园文明礼仪操,播放了“安全教育”宣传片。省公安厅、长春市公安局、市妇联、市妇女儿童中心、宽城区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代表共同点亮象征着主题宣传活动启动球,该项活动正式启动。宽城区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向全省学生发出“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活动倡议:“从我做起,维护校园安全。”启动仪式过后,与会代表观看了宽城区各分会场以“安全浸润书香,合力助推成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日活动展示。

  启动仪式前,长春市公安局联合宽城区实验小学开展交通、消防、急救安全知识讲座,学生们穿上小警服、消防服,急救服,亲身体验作为了一名“安全员”的责任,认真地向消防员、交警叔叔们学习安全知识。当天下午,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同步开展了以 “青少年儿童安全保护”为内容的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活动由公安部、教育部主办,各省市同步开展,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全国社区民警“五进”送平安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自即日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份。

  在接下来的近10个月时间里,担任省内各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公安民警将集中走进学校,以防诈骗、防校园欺凌、防拐骗、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为重点,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和互动交流活动,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安全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将日常性的宣传教育与集中活动相结合,将公安民警进校园宣传与学校总体教学安排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活动形式、深化活动内涵,实现社会效果、政治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同时,各地公安机关还将加强与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协作配合,结合学期开学和结束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校园治安形势特点,设计一批具有特色、形式活泼、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打造一批社会影响力大、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平安校园行活动品牌,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校园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