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深入公主岭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7-16 18: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7月10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深入公主岭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看望一线执勤公安民警。他强调,公主岭市公安局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科技应用,打造过硬队伍,努力开创新时代公主岭公安工作新局面。

  刘金波对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进展情况十分关心。在国道102线999公里处交通安全临时整治点,刘金波实地查看了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各参战部门要坚决落实全省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政府主导、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加大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等违法行为,确保打好打赢交通安全治理攻坚战,全力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让广大群众交通出行更放心、更安心、更顺心。

  在公主岭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刘金波实地查看了指挥调度室、信息研判室和执法办案区建设使用情况。他指出,通过情报综合研判实现主动防范,以信息化手段实现精确打击,是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必然选择。派出所要在工作实践中加强总结探索,坚持将运用现代科技与发扬优良传统相结合,更有成效地做好治安防控、打击破案、人口管理、服务群众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去年以来,公主岭市公安局在城区建设了7个警务工作站,承担着巡逻防控、应急堵控、设卡盘查、为群众提供救助服务等工作任务。在234巡区警务工作站,刘金波实地查看了站点建设、人员配备、装备保障情况,向执勤民警询问了解勤务安排、巡逻路线、取得成效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整合资源、科学统筹,充分发挥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的优势,努力实现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更有力、巡逻防控更严密、为民服务更高效的工作目标。

  在公主岭市公安局,刘金波查看了DNA理化实验室、新时代传习所建设情况,观看了全市公安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公主岭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公主岭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锐意进取,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公主岭市公安局和广大民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提升站位、开阔视野,紧紧盯住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的工作目标,坚持高标准不放松,立足自身区位特点,突出重点、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努力实现新突破,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安全产品,为公主岭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金波强调,要牢固树立学科技、用科技意识,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提升防控风险、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当前,特别要下大力气抓好省公安厅“警务云”应用工作。要开展全员培训,让各警种、各部门都熟悉掌握“警务云”、会用善用“警务云”,使“警务云”的巨大威力得到充分释放,有效提升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

  刘金波要求,要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不放松,努力打造公主岭铁的公安队伍。要以“零违纪”目标引领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深入开展执法、服务、工作“三类作风”大整顿活动,确保取得实效。要真心关爱民警,切实抓好省公安厅爱警惠警二十条措施的落实,不断推出更多爱警惠警新举措,切实增强民警的荣誉感、归属感和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四平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福军,公主岭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段于建,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办公室)、研究室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