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举行第八届全省公安机关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仪式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10 11:2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8日,省公安厅举行第八届全省公安机关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仪式。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出席夏令营开营仪式,为营队授夏令营营旗,代表厅党委对营员们表示亲切慰问和热烈欢迎,并就确保夏令营活动安全提出要求。

  刘星指出,省厅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公安下一代的培养教育工作,在去年印发的爱警惠警二十条措施中对公安民警子女在教育优待、助学活动、组织开展夏令营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此次夏令营活动是缅怀英烈、激励后代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落实省公安厅爱警惠警二十条措施的具体行动。厅政治部抚奖处对活动行程和各个环节都做了精心周到的安排,希望通过活动让年轻一代经历一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通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使孩子们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和憧憬未来,引导大家继承英烈崇高志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刻苦读书、健康成长,同时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广大民警斗志,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使全社会和人民群众理解公安民警的牺牲奉献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

  刘星强调,长期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能作用,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建设平安吉林作出了重要贡献,付出了巨大艰辛,甚至流血牺牲。据统计,建国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有400多名民警因公牺牲,2000多名民警因公负伤。他们为吉林公安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将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

  为确保此次夏令营活动安全圆满进行,刘星要求全体营员和工作人员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每次外出和归来都要清点人数,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要在就寝前到房间巡诊,确保营员遇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全体人员必须按照团队安排集体活动,听从带队人员指挥,严格遵守活动和作息时间。要注意自身和财产安全,外出游玩时防止发生意外导致身体受伤,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防止失窃或遗失。要通过活动增进团结和友谊,增强集体观念,发扬团队精神,把活动当成一次相互学习、增进友谊的机会,留下美好记忆。要树立良好形象,注意言语文明、举止端庄、衣着得体,在公共场合文明礼貌,避免与他人发生矛盾和纠纷。

  自2004年以来,省公安厅每2年组织开展一次全省公安英模和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夏(冬)令营活动,深受全省公安英模和英烈遗属的欢迎和好评。本次夏令营活动参加人员范围有所扩大,有烈士子女,有因公牺牲和负伤民警子女,有英模和立功民警子女,共有营员13名,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13岁。开营仪式后,他们将到天安门、英雄纪念碑、长城、故宫、清华园、科技馆、历史博物馆等地开展为期5天的实地参观、体验和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