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我省公安机关成立首支特警警犬专业队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4-26 09:1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巡防力度,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四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建了一支直属警犬技术中队,利用警犬工作特点,结合特警在城市联防联控中素质过硬、机动性强、震慑作用大等优势,进一步提升特警在反恐防爆等案事件处置中的工作能力。

  今年3月,四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加大了对警犬训练工作的投入力度,精选10名警务素质过硬、热爱警犬事业的特战队员,创新战训模式,打造一流队伍,以应对新形势下公安工作需求。吉林省公安厅警犬训练基地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为进一步增强警犬技术在四平市公安局特警工作中的服务能力,充分利用省公安厅警犬训练基地在警犬技术领域理论、技术和经验优势,主动作为,靠前指导,专门指派骨干业务人员携带一头搜捕示范犬实地教学。通过实操演示和对警犬技术基础理论深入讲解,全面解答训练中的实际问题,同时,成立了远程教育指导工作群,以网络视频直播形式,对警犬训练使用工作以及警犬与特警队员战术配合等日常训练进行实时跟踪,发现问题,解决难点并提出工作建议。

  省公安厅警犬训练基地服务支持四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立全省公安机关首支警犬技术中队,就是加强警犬技术“六个服务”能力的一个具体实践。随着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实训指导和一线教学相结合的模式不断完善,省公安厅警犬训练基地推动服务基层、服务实战的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