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山:强化春季民警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4-20 11:0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确保民警在日常执勤执法及在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过程中的人身安全,白山市公安局积极结合辖区道路交通流量和交通违法规律特点变化的实际,在强化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提高民警思想认识。始终把安全教育列入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以前发生的交警因公伤亡事件,对民警的安全防护进行集中教育,通过组织民警上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加强民警自身安全防范教育,做到安全常提、警钟常鸣、长抓不懈,切实提高民警对自身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提升民警防护能力。组织民警进行自身安全防护知识学习,加强执勤民警安全防护的措施,就事故现场处置站位、安全防护设施方法、警戒带的设置、后方警示标识设置距离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提高事故处置人员的安全技巧。通过加强防护技能培训,使民警牢固掌握各项战术技能,确保民警遇突发事件时处变不惊,科学应对,果断处置,全面提高民警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要求民警在外出巡逻前,要对车辆车况及携带的单警器材进行严格检查,上路执勤时,携带数码相机、酒精测试等取证工具;在巡逻途中要遵守安全法律有关规定,保持车速、系好安全带、开启警灯,穿上反光背心,规范着装;警车需要临时停车或者停放的,应当停于警示引导区并开启警灯和危险报警灯。同时,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时,严格按照公安部《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和处罚,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